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

序章-寶來證券開戶

證件


開戶這件事情已經拖很久了
畢竟每天看著Yahoo股市的投資組合大漲也不是辦法

這些日子每天就在想到底要去哪間證券行開戶
每間證券行之間又有什麼差?哪間軟體比較好用?

最後我選擇了寶來證券
因為蘆洲的寶來證券搭配的銀行是中國信託
從以前我就想要有個中國信託的戶頭
可能是以前我在7-11打工,看到店裡機器都是中國信託的關係吧
所以我是以想要的銀行來選擇證券商
(也可以選最近的就好,只是每家證券都離我家很遠)

開戶的過程其實蠻簡單的
最該注意的就是要帶印章及雙証件
然後就填寫一些表格就順利開完戶了
(會得到一本證券簿子、銀行簿子、網路下單密碼)
幫我開戶的阿姨隨機幫我挑選了一位營業員
很多新手都不知道怎麼挑營業員
PTT版上很多人都開著玩笑說:『選最正那個就對了』
其實平常用網路下單,跟營業員應該沒什麼接觸
除非你違約交割營業員才會打電話來雞掰你
然而若你真的想自己挑選營業員
最好是下午一點半收盤的時間再去
因為我去的時候每個營業員都很忙,根本沒時間理你

隔天我就去把錢匯進戶頭
我的股市基金,從小存到大的20萬元
究竟它會變成一場空還是為我帶進可觀的利潤呢?
我的目標就設定為每個月賺進10%的利潤吧 <2萬元>

看盤軟體我選擇的是寶來的點金靈環球通
寶來軟體我每個都有下載來用,最後選擇點金靈環球通
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要安裝憑證
而且這些證券網站都要用IE開啟
對平常用FIREFOX的我來說有些麻煩
還要把IE更新後才能順利安裝完成

第一次緊張的隨便下一張單,真的非常緊張
真的是選股票比你選飲料還是中午的菜色還要快
沒想到第一次下單就失敗
隨後30秒鐘我的營業員馬上打電話給我
因為我的權限還沒有開通,他說我掛斷電話後1分鐘就能順利下單
我心想竟然沒下單完成那就改天再玩吧(這次就算了)

因為寶來看盤軟體出現公告
說什麼從7/20日開始,以前沒下單過的將不能使用看盤軟體
重點是我7/16日才開戶耶
我今天沒有下單且不是以後都不能用看盤軟體?
我馬上上寶來網站寫客服信件尋問
沒想到效率超快,除了回我電話外又叫營業員打電話給我
果然寶來當然不會自己砸自己的腳
新用戶果然不適用在此公告內容

最後營業員也跟我聊了一下
我說我在等當兵才會來玩玩股票
他就開始叫我買些基金來玩玩...
基金這東西我女朋友慘賠後我就不太想玩
況且我目前沒有收入,無法穩定的投入資金
所以還是來玩股票吧...可怕的股海我來囉!

2009.07.16 完成本文
2009.07.16 序章-寶來證券開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