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車王電相關新聞



7.車王電(1533):車用安全再獲關注,相關概念股長線商機俏,股價強漲逾5.5%。




汽車安全商機近來成為全球熱炒的重要話題,包括Volvo、BMW等車廠紛紛以車用安全作為對消費者的訴求重點,不難想像車用安全逐漸受到全球重視的程度。法人看好,台系供應鏈的車王電(1533)、東陽、胡連、盛群等十檔受惠股,將擁題材與業績等雙利多加持。


汽車安全商機近來成為全球熱炒的重要話題。全球汽車安全系統市場規模,業界估計2015年將達到256.28億美元,三年市場成長率為15%。
(本報系資料庫)
事實上,根據產業界估計,全球汽車安全系統市場規模,2012年約為223.65億美元,估計2015年的市場規模將達到256.28億美元,短短三年市場成長率為15%。台系業者不論在主動或被動車用安全領域,均將成為正向趨勢下的受惠者。全球一線車廠鎖定車用安全商機,台灣廠商陸續切入國際大廠供應鏈,券商研究部門認為,車用安全將是傳統汽車電子零組件廠未來商機所在,愈快提升安全系統相關產品占營運的比重,就愈可望加速提升獲利。
第3季為副廠汽車零件傳統淡季,第4季至明年第1季則要進入產業旺季,東陽10月營收月增率、年增率均達雙位數,已可看出營運動能強勁。凱基投顧分析師朱敏鴻指出,受惠日本合資客戶訂單上升、來自第一汽車業務、新廠於第4季開始量產等利多加持,東陽將大大受惠於中國市場業務擴張進度。維持「增加持股」投資評等,並上調目標價至54元。
里昂證券則指出,在中國市場訂單回溫、東陽新增產能開出等條件下,看好東陽2014年至2015年之獲利年複合成長率達26%,給予「買進」投資評等與58元目標價。
車王電營運原以汽車電子AM市場為主,近年積極切入車用安全領域,近期股價持續於高檔強勢盤整。
群益投顧指出,車用安全系統等新產品,是車王電未來營運重心。其中,胎壓偵測系統為市場焦點所在,公司主要布局中國自有品牌車廠,目前已出貨給東南汽車,目前正積極爭取吉利汽車、奇瑞汽車等自有品牌車廠。投資人可持續留意後續接單與出貨進展。
展望後市,車王電持續拓展汽車電子產品,日盛投顧預估,2013年、2014年車王電汽車電子產品營收將分別年增7.61%、5.06%,占公司營收比重均維持在八成以上。
除了原先就在車用市場打拚的企業,連IC設計公司也看準車用安全商機。券商研究部門指出,車用電子市場一直是盛群的布局重點,盛群2004年起開始投入車用電子MCU。不過,日盛投顧指出,盛群MCU供應的產品屬少量多樣化,個別產品的新增營收呈緩步貢獻。
【2013/11/25 經濟日報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車用安全10猛將 獲利喊衝 | 上市公司 | 股市投資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STOCK/STO4/8317672.shtml#ixzz2lvLVJgTm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