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[新聞]葡萄王營收趨緩 守住毛利
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子公司成功以傳銷模式銷售保健食品的葡萄王(1707),今年7月調漲部分保健食品價格,導致公司8月營收成長趨緩,葡萄王董事長曾水照昨天表示,營收趨緩的幅度在預期之內,公司希望未來以守住毛利率為主。

曾水照表示,由於去年油電雙漲的壓力,增加成本,反映在第一季毛利率上,確實受到影響,加上公司多數產品10餘年未調整,本來打算在今年1月就調漲舊有產品售價,後來延到今年7月才正式調漲,因為漲價的效應,的確讓部分產品銷售量減少,反映在8月營收上。

曾水照指出,8月合併營收相較去年同期僅小幅增加14.4%,其中主要以傳銷方式銷售保健食品的子公司—葡眾,營收年成長幅度為22%,這較過去平均28%-29%的成長率而言,的確有一點落差,但這與公司當初預期的結果相當,不過因為漲價反映成本,毛利率應該能守住之前的高水平。

此外,葡眾今年下半年還有新產品推出,包括10月中旬將推出面膜,還有雅雅軟膏升級版,另外公司也開始佈局東南亞市場,只是初期先以原料試水溫,要有明顯的貢獻,還要一段時間。

不過有部分投資人對於葡眾的傳銷營運模式抱有疑慮,尤其擔心傳銷模式是否能永續發展,國內元大投顧認為,葡眾的產品定價具競爭力,並不算高,且現在葡萄王的品牌與產品受到消費者青睞,已建立一定品牌價值,重點在於葡眾的中階會員享有的整體利益,與一般零售體系所有「中間花費」相當,因此認為葡眾已對同業製造了進入門檻,建議投資人買進葡萄王,目標價170元。

葡萄王現在的確是進場好時機,三線交錯,50MA之上,可惜哥套在139元。自由時報新聞一出今天最多+3來到137元。




關鍵字 葡萄王 1707 利多 股價 生技股推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