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[新聞]Tesla供應商大會 概念股熱車


心得:果然股票漲不漲都要看月報來玩的~和大已死GG 
           搭到末班車金未送,貿聯來個營收次高就能吃到漲停板,真爽。



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將於10月15、16日於美國加州Fremont廠舉行供應商大會,包括和大董事長沈國榮、F-貿聯總經理鄧劍華等台系主要供應商高層,均將親自參加,會中Tesla將與供應商談論明年訂單狀況,法人指出,明年Tesla電動車出貨量較今年倍增,自2萬台增加至4萬台。

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今年第2季順利轉盈,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各券商研究報告指出,預期今年全年Tesla能成功由虧轉盈,每股純益為0.3美元,2014年獲利彈升,將達1.6美元,2015年更可望達2.85美元;在出貨量部分,今年Tesla全年出貨逾2萬台,隨市場銷售告捷,明年可望提升至4萬台。
不過,法人認為,國內Tesla供應鏈股價今年來已漲多,加上出貨至Tesla的產品營收占比僅個位數,因此Tesla供應商大會雖可帶來短線題材,但仍需視Tesla是否於供應商大會,祭出具體釋單利多,才可望激勵供應鏈股價走勢。
就國內Tesla供應鏈基本面來看,齒輪模組製造廠、也是美國電動車廠Tesla供應鏈的和大,日前公布9月營收月減近12%,在營收表現黯淡加上近期股價漲多、獲利了結賣壓湧現之下,近期籌碼鬆動,股價壓回整理,10月以來股價重挫近7%。
相較之下,貿聯9月營收6.47億元,創下歷史次高,表現相對亮眼,法人指出,貿聯2012年出貨給Tesla金額約250萬美元,2013年Tesla Model S預估銷售2.1萬輛,可望帶動貿聯對Tesla營收達1,000萬美元,大幅成長四倍,2014年Tesla因推出Model X車款,銷售上看4萬輛,預估Tesla將躍升為貿聯在汽車市場的第一大客戶。
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,在歐美、中國的車市回溫之下,Tesla長線營運仍具潛力,但對於台廠來說,由於Tesla一年銷售量僅2萬台,明年儘管增加至4萬台,數量仍偏低,台廠個股供應鏈占其出貨占比也僅約個位數,因此Tesla概念股股價表現,雖可受惠Tesla節能電動車題材,仍需回歸其訂單狀況基本面檢視。
【2013/10/15 經濟日報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Tesla供應商大會 概念股熱車 | 股市要聞 | 股市投資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STOCK/STO2/8224517.shtml#ixzz2hu7AJFby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