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巨庭去年EPS料達1.4元;1月營收挑戰逾2億

出了這一篇不怎麼樣的新聞就噴了一根,看來我1533巨庭解套有望!


精實新聞 2014-01-03 10:01:3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
DIY木工機廠巨庭(1539)因去年年終盤點與結帳等因素影響,去年12月營收恐僅1億多元,去年Q4營收估將降至5億元以下,不過受惠於匯兌收益挹注,法人認為,巨庭去年Q4獲利還是相對有撐,巨庭去年EPS有機會達到1.4元,而1月份在客戶回補庫存訂單挹注下,巨庭該月營收將有機會挑戰2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。



巨庭去年12月營收估僅1億多元,以此推估,巨庭去年Q4營收將難維持Q3的5億元以上表現,該季營收將較Q3走滑;在獲利表現方面,若單看產品毛利率仍屬持穩,不過因去年年底恐有部份庫存跌價損失以及費用需認列,巨庭去年Q4營業利益尚待評估。
整體來看,法人則認為,巨庭去年Q4營業利益雖恐較Q3下滑,不過業外則可望認列數百萬元匯兌收益,巨庭去年EPS仍可望達到1.4元水準,而這也是巨庭2008年以來,首度整年獲利,法人並看好巨庭今年持續維持獲利表現。
展望1月,在美國客戶回補庫存需求大增挹注下,巨庭今年1月份訂單量衝破2億元,公司表示,由於1月底才會碰上過年放假,公司將努力在過年前將貨出完;倘若出貨順利,巨庭1月營收將有機會挑戰2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。
展望今年,在美國房地產市場持續溫和回升下,美國客戶需求也持續成長,巨庭今年營收將追求溫和成長。


全文網址: 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679cff82-341d-49d3-bb3d-5dcb90c9521b#ixzz2pPapJeTJ
MoneyDJ 財經知識庫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