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

車王電多元布局 整併海外通路



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/台中報導 2014年03月12日 04:10



車王電子近3年營運表現

車王電子(1533)今年將兵分多路,進行營運布局。車王董事長蔡裕慶昨(11)日透露,將車用電子事業部,分成電力電子功率模組,及車用安全等兩個部門,並從車用電子領域,再跨足能源、電動車及引擎等零組件領域。另車王電也擬在大陸杭州灣附近的城市,覓地興建新廠,屆時新廠產能,比寧波廠,再增加2倍。




此外為進行海外通路資源整合,車王電未來也擬將旗下包括英國的Mobiletron、巴西的Mobiletron、美國的Regitar,及Durofix等4家通路公司,再整併為1家新公司,朝向股票上市公司之路邁進。


車王電2月合併營收2.07億元,年增54%。近期因北美暴風雪造成交通事故增加,車用電子零件獲得急單加持,成為熱門個股之一。昨(11)日股價小跌0.45元收在44.55元。


車王電目前營運最大發展潛力,包括車用電子及車用電動工具等產品。為因應營運擴大需求,車王電旗下大陸新廠,未來將分期開發,並先以生產車用電子產品為主。


在歐洲的車用電子方面,蔡裕慶說,公司在歐洲專注搶攻原廠售後服務(OES)市場商機,包括德國、法國及義大利等等多國汽車電子OES大廠,目前已成為車王的主力客戶。車王主力提供電壓調節器、電子點火模組、高壓線圈,及傳感器等產品,使車王的歐洲OES業務,將持續成長,未來還計畫將OES業務,再拓展至巴西市場。


蔡裕慶也透露,車王電的無線壓胎監測器(TPMS)已交給大陸東南、奇瑞,及力帆等3家車廠外;另也將TPMS、車用攝像頭、智慧型倒車影像系統,及環視系統等產品,正送樣給約10家的大陸車廠或合資廠測試中。


車王電希望今年第1季,公司的TPMS等產品的往來車廠,可由原3家,再增至6家。蔡裕慶認為,車王今年大陸TPMS及相關車用安全產品業務,將邁入營運的「關鍵年」。


繼TPMS後,美國也立法將倒車影像系統,納入車廠配備之中,倒車影像系統商機可望逐年發酵,加速車王布局該項市場商機。

關鍵字:車王電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40312000191-2602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