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[新聞]德英大雞慢啼 下出直銷金蛋





德英大雞慢啼 下出直銷金蛋
台股已有1,500餘家上市櫃公司,常有特定個股走勢異常亮眼,成為盤面關注焦點。「良股易尋,飆股難求」,本報特別開闢此專欄,每周日刊出,試圖從基本面、籌碼面、技術面的變化,為讀者剖析特定個股的股價上漲原因,一窺飆股的幕後故事。
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上櫃公司德英生技創立至今逾13年,其中有十年都沒賺過錢,最近市場傳出將循本土保健品直銷業者—「葡眾」模式,切入國內保健、直銷市場,再加上新藥開發進度告捷,股價從今年來漲幅達71%。
高雄醫藥大學藥學系教授郭國華在2002年時搶立植物新藥德英生技,那一年他38歲。德英成立以來,默默耕耘新藥開發,近期抗皮膚癌新藥SR-T100在台灣臨床三期將告一段落,預計年底前完成收案,最快明年中旬遞件申請藥證,美國臨床二期若順利年底完成,權利將同步授權。法人估商機達百億元。
十年磨利劍 今年漲七成
長期虧損的德英,近來股價飆高,新藥取得藥證、授權題材是其中之一;法人臆測,德英有機會循本土保健品直銷方式,在國內開啟肝藥、保健品、化妝品等產品直銷業務。所謂「葡眾」模式,指的是食品業者葡萄王將直銷部門,單獨切割成立葡眾,葡眾獲利良好,帶動葡萄王也母以子貴。
德英十多年來與藥品通路商盛德信共同在海外合作,下一步將切入台灣保健、直銷市場。德英的肝藥、化妝品、保健品在海外的銷售,一直給盛德信負責,去年銷售版圖搶進東南亞市場,營業額也翻倍成長,今年雙方攜手切入台灣,光訂單量就已達1億元。
最近德英股價頗有變化,去年12月出量上漲,今年1月在70元之上短線整理後,新春開紅盤日不畏國際股市重挫,發動噴出行情,連拉四根漲停,且在2月11日小型法說會前,拉出第五根漲停後,開始出現獲利了結賣壓,當天振幅高達11.12%,創掛牌來2,245張天量。
大量換手後於12日法說後再以漲停收盤。並因股價連續大漲觸動股市監視機制,被主管機關要求公布獲利狀況。德英公布今年1月每股賺0.09元,超越上季每股虧損0.05元,營運轉佳,基本面現轉機訊息。
將循葡眾模式 炒熱話題
郭國華的研究領域在癌症,創業前,他接到許多產學合作案例,深知產業界需求,因為這樣的契機,和許多產業界人士有交流機會,他的技術也被許多人看好,因此紛紛說服他一起創業。
值得一提的是,當時有個投資早期創新事業的基金,來自台南食品世家「萬川號」,這家成立於同治年間百年字號的食品行,早年銷售水晶餃、中式糕餅聞名,陳姓經營者因緣際會與郭國華合作,參與德英早期的投資,至今萬川號的股東陳冠舟仍擁有逾3%股權。
【2014/02/16 經濟日報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德英大雞慢啼 下出直銷金蛋 | 店頭未上市 | 股市投資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STOCK/STO5/8488404.shtml#ixzz2uzevNV5j
Power By udn.com 



德英真的好兇,成長速度比葡萄王還要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