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威強電 營收減22億


3022威強電 做假帳,跌停招待...。這事件讓我思考到,如果融資all in 遇到這種公司該怎麼辦?


04/02觀察,3022威強電不用多說,再來一根跌停招待
4月2日 威強電 第二天跌停
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謝艾莉/台北報導】
2014.04.01 03:18 am

工業電腦廠商威強電(3022)昨(31)日公告,會計師查核去年財報之後,調整修正去年合併營收金額,由原本公司自結的71.45億元,調降為48.9億元,減少金額高達22.55億元,但不影響去年度毛利與獲利。

此外,今年1至2月合併營收也跟著向下調整,原先自結今年前兩個月合併營收年增幅度將近300%,調整後累計前兩個月合併營收僅剩8億元,年增幅度僅5.33%。

威強電去年稅後純益為11.2億元,年增11%,每股稅後純益為3.62元,高於前一年的3.26元。在去年合併營收減少之下,威強電昨日股價表現疲軟,盤中甚至一度打入跌停,終場收在60元,下跌3.2元。昨日至截稿為止,尚無法聯繫到威強電公司的發言人。

威強電公告,公司自結去年合併營收為71.45億元,經會計師查核後,對公司採權益法認列的子公司,依國際會計準則第18號第8及21段認定,其收入係屬代理關係產生,是以銷貨收入應減除銷貨成本後以淨額表達,因此修正部分營收金額。

威達電公告指出,去年合併營收雖然修正,但合併營業毛利及合併稅後純益不變;調整後,威達電去年合併營收為48.9億元。

公告指出,相關營收差異主要發生在去年第4季,公司原自結當季營收為27.82億元,調整後降為僅剩5.28億元。

其中,去年10月合併營收調整為3.58億元,去年11月合併營收調整為4.63億元,去年12月合併營收則出現負數,為負2.93億元。

公告指出,去年12月合併營收原自結為4億元,但因為包含會計師調減去年6到9月累計合併營收淨額差異數為6.9億元,因此產生負數。

【2014/04/01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
全文網址: 威強電 營收減22億 | 上市電子 | 股市投資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STOCK/STO3/8583741.shtml#ixzz2xe9mooXN
Power By udn.co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