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車王電Q1營收季增2.5%、年增32%、創六年高

精實新聞 2014-04-07 12:18:50 記者 侯良儒 報導

汽車電子廠車王電(1533)受惠主要市場北美、歐洲景氣回溫,且暴風雪等氣候因素推升產品需求,單季營收達6.51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逾3成,更寫下6年來單季新高紀錄。

車王電今(7)日公布3月營收為2.4億元,月增15.9%、年增37.2%;總計今年第1季營收來到6.51億元,季增2.5%、年增32%。



而其3月業績的成長,主要係車王電營收占比50%的北美市場3月氣候仍寒,導致該地區車輛點火與電壓系統故障率增加,進而帶動該公司汽車電子產品-點火器、整流器、電壓調整器的銷售成長。


至於車王電第1季營收年增亮眼,一方面受惠去年下半年以來,北美、歐洲兩大市場經濟呈現復甦,使今年首季其於該兩地區經銷商採購量優於去年同期;另一方面,同時間北美地區遭遇嚴重暴風雪,進而帶動對汽車電子產品需求,因此,車王電首季營收寫下自2008年第1季以來的新高紀錄。

車王電各主要市場佔比為,北美約50%、歐洲約35%、亞洲約10%。主要產品佔比為車用電子(包括點火器、整流器、電壓調整器)約75%、工具機約20%、車用安全設備(包括胎壓偵測器、倒車影像系統)約5%。

新聞感想:六年來單季新高應該不是起飆的關鍵,而沒想到胎壓偵測器才佔5%,炒股指數不夠高啊。

全文網址: 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2063e1ea-75bf-45f7-8d1a-9b969d5568e6#ixzz2yPJmMQSA
MoneyDJ 財經知識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