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客戶出貨不穩拖累效應減,喬鼎Q2營收估優Q1

精實新聞 2014-04-24 12:45:5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

受惠去(2013)年第4季雲端與多媒體儲存產品需求增溫,並延續至今年第1季,喬鼎(3057)第1季合併營收8.85億元,年增3.79%;展望第2季,喬鼎表示,由於受到某客戶近期出貨狀況不穩定的影響,使公司的多媒體儲存產品銷量連帶受到一定衝擊,不過評估該衝擊已收斂,並且目前公司雲端儲存產品線穩定出貨的情況下,第2季整體營運狀況能較上季佳。



喬鼎表示,公司去年第4季推出多媒體儲存產品Pegasus 2,該產品搭配蘋果的Mac Pro新品上市,由於市場反應熱絡,買氣延續至今年初;加上雲端市場需求增溫,致雲端產品線出貨狀況亦維持不錯的表現,這些因素使今年第1季淡季營收優於去年同期表現。

喬鼎3月合併營收2.99億元,月增0.24%,年增1.6%,第1季合併營收8.85億元,年增3.79%。

喬鼎產品營收佔比以雲端儲存系統為大宗,約佔59%、多媒體儲存設備佔33%、安全監控儲存設備及其他佔8%。市場別營收結構則為北美佔52%、歐洲佔28%、亞洲佔11%、中國佔9%。

喬鼎表示,目前營運成長動能主要為雲端儲存系統以及多媒體儲存設備,尤其看好雲端儲存市場需求的成長性,至於安全監控儲存設備部分,目前仍處於起步階段,還需要時間成長;另外在市場部分,今年銷售地區仍以歐美市場為主,但南美洲、中東以及俄羅斯等新興市場今年也將陸續有拓展動作。

展望第2季,喬鼎表示,觀察近期某客戶出貨不穩的衝擊應已轉淡,以及雲端儲存市場需求增溫持續發酵之下,今年第2季營運狀況應能較前季佳。法人亦估,喬鼎第2季營收將會隨著雲端及多媒體儲存新產品訂單遞增而較上季成長。



全文網址: 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8c699340-ac88-4e21-9841-fac419a13b8c#ixzz2zoyMvZ36
MoneyDJ 財經知識庫

4 則留言:

  1. 很久沒來= =之前忘了怎麼連到你這,那時候車王電都漲到51想說你賺翻了,後悔自己沒有在45進,以為你大賺10幾萬,
    今天看到只賺三萬有點可惜= =,結果你又跳喬鼎,有點可怕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天大跌喬鼎死慘囉 ,跌到我過兩天都還不敢寫網誌面對。>_<

      刪除
  2. 我上周跳了華亞科24張 30.3元,今天33全部出清 賺6萬1,剛好補之前F鎧勝的洞= =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恭喜恭喜阿!! 華亞科我也是眼睜睜的看他噴上去的,飆股不敢買,爛股一直抱,已哭

      刪除